你怎么知道我琴四命了

《熬夜猝死穿书后她放弃了拯救恋爱脑女主》

      二.

 穿书前本能的习惯让她拉住了许沁的手过了红绿灯,坐在后座上,她本来是在专心看孟宴臣,后面突然想起来什么比治女主恋爱脑更重要的事,疯狂叫着系统

   “等等!刚刚那个骂我一节课的班主任是不是说...离中考还有几天?”让一个大学生去参加中考,有亿点点悬,她能知道几点该吃饭,但是现在让她写出来那些公式她能愣好久,知识早已在几年前从她的脑袋里消失的一点不剩,真的全部还给了老师,脑袋里如今空空荡荡却还有几天就要被押上考场,她的脑袋如今一半用来思考一日两餐该吃什么,另一半如今用来思考恋爱脑是真的可以被人为治疗的吗?

    “宿主,作为系统我可以给你上buff!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它话还没说完就被抢先,“上,全部加上!这种好事儿早说啊!吓死我了...”她靠在车窗上,轻轻松了口气。

  “姐姐可能是最近复习太累了...所以晚自习睡着了”许沁开口,

   “谣谣,没必要那么紧张,考完试哥哥带你们去玩。”孟宴臣说完后并没有等到她的应答,他有些奇怪从一上车到现在孟清谣就没说过一句话,等红绿灯的空隙他调了下驾驶位上面的后视镜,才发现她在发呆,等到她余光瞥了一眼好像有人在看自己,结果正迎上他的目光。

   “嗯,我不紧张的...”她连忙别过脸,吸了口气,脸又开始发烧了,她把这辈子最难过的事情都想了一遍,装作不在意一般撑着脸,用手心给自己的脸降温。

    

   “我在模拟人生都不敢这么建...”她看着面前的大豪宅,很奢华,但是审美很好,偏中式的设计,家居和一些摆设设计都比较低调简洁,看久了也不会觉得让人疲劳,嗯,以后游戏建房有参考了。

    “我倒是在那里混过业务...”系统开口

    “啊?”

    然后她就看见了付闻樱,也看见了一旁的小蘑菇头又是那幅低着头又略带委屈的表情,啊?不至于吧,付闻樱也不像什么恶毒养母啊,相反,她觉得付闻樱保养的也太好了,而且举手投足都很有知书达礼的优雅太太气质,看起来仿佛只有40多岁,吃饭时付闻樱只是笑着交代了几句让她们中考别紧张的话。

    说实话,孟清谣觉得这顿饭吃的并不好,她倒没觉得有什么压迫感,只是临近考试,基本都是清淡又营养的菜,尤其在付女士期待的目光下喝了那碗比孟清谣命还苦的鸡汤,她想起了第一次吃百分百无糖纯黑巧的时候,苦的她甚至惨叫出声,偏偏吐掉之后味道仿佛黏在了舌头上,眉毛打了个中国结,但是她现在不能皱眉,她害怕会和宋焰一样,形成川字眉...

    穿书前她天天喝豇豆粥,小米粥,红苕叶粥,南瓜粥,红薯粥,绿豆粥......干脆让许沁穿到她身上得了!她爱喝她去喝去!这些粥不比白粥有营养吗!

    她不懂,许沁好歹也是被付闻樱收养这么多年的吧,怎么吃个饭跟被训了一遍似的,低眉顺眼的干嘛...是还控制不了这张脸该做什么表情吗?她在偷偷看许沁的表情,而孟宴臣一直偷偷看她。

     关上门之后她松了口气,“这房间...这床...这窗户...外面这花园...”她能看见窗外的楼下就是一片花园,还有个凉亭和池塘,看起来就很适合一边欣赏日落一边喝下午茶。等等...她突然想到了许沁的蘑菇头,然后在房间里找起了厕所。

   “这厕所比我穿书前的卧室还大我没开玩笑。”这卫生间差不多是酒店卫生间的三倍大,那还要个大浴缸干嘛,干脆建个浴池得了,虽然浴缸正对着镜子也太奇怪了,谁会看着镜子泡澡啊...她看了眼浴缸,忍住现在就躺进去的冲动,看向那面大镜子。

    “呼...还好只是高马尾...虽然扎的有点紧...这样会变成秃头的...刘海也跟被狗啃了没什么区别...”松了松头绳,她开始满屋子找剪刀,最后才发现剪刀就在洗手台下面的柜子里...

     “您的比喻一直可以的...”

     “嘘!不许说话!”她的手微微颤抖,修刘海是个技术活,因为一旦失误就会变得比狗啃的还难看,她不想和朵拉有同款刘海...

       满意的放下剪刀之后她拨弄了两下刘海,一次性剪好一个令人满意的刘海是能让一个女生开心起码两周的程度。

      如此大的房间反而有些不习惯,枕头很软,床头有盏小夜灯散发着暖黄色的光让她不至于怕黑,房间里似乎有香薰的味道,但她睡不着,换了无数个四仰八叉的姿势后,她还是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晚上十点了,是一闭眼就可以看见烤到滋滋冒油的烤翅的程度...她试图去遗忘晚上那碗苦到刻进DNA的鸡汤...她抱着被子默默开口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攻略女主...跟男主抢女主,那她会不会清醒一点?”最起码这样能让自己在这里少受点气,多活几年....吧?

    “宿主...在女主眼里任何人都是比不上男主的...”

     对哦...她忘了恋爱脑都这样,一个男人比天大,就算是河童,恋爱脑都能自动磨皮美颜加滤镜然后告诉自己的闺蜜她男朋友到底有多帅,迷迷糊糊快睡着之时她又想起了一句“他只是不上镜而已...”

    她又被气醒了,“啊我就是睡不着嘛!我要刷视频!我要冲浪!”她抱着被子打开手机,这个点还能刷到什么呢,无非就是烤羊肉串的探店视频,五分钟之后她叹了口气...

   “我就是睡不着...我饿...”

   “宿主您忘了您是咋穿书的吗,还熬夜呢...”系统是第一次摊上这种宿主,它有些后悔接大学生那里的业务了。


  孟家上下基本都睡了,她蹑手蹑脚下楼,大半夜去冰箱觅食这样的事在穿书前她经常干,但她现在根本找不到孟家的冰箱,她不敢打开厨房的灯,这对一个半夜偷吃的人来说是致命的,手机手电筒散发的光已经足够她“探险”。

   “小耗子!”系统突然在她脑袋里开口,本来她就足够紧张,夜晚的郊区别墅安静极了,窗外那仿佛要把夏天唱尽的蝉鸣都被隔音玻璃隔开,系统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了她一跳,差点叫出声

“不许说话!”她这才看见了冰箱门,原来是嵌入式的冰箱,怪不得半天没找到,里面只有一些水果,牛奶,酸奶,蛋...就是没有零食,她就知道...轻轻叹了口气拿了两瓶酸奶准备垫垫肚子不至于做饿梦之后,一扭头手机的灯光打在了穿着睡衣的孟宴臣身上。她吓了一跳,靠在冰箱的柜门上。

  “哦豁!”系统在脑袋里替她开口

“你为什么不提醒我!”“你让我不许说话的!”系统有理有据。

   “嗨...哥...喝吗...”她小声打着招呼,递出去一瓶酸奶,孟宴臣憋着笑接了。

   其实大半夜也没人会来厨房,但他还是小声说着“你在偷吃...”

  “这不叫偷!肚子饿的时候怎么能算偷吃...而且...你不也是来偷吃的吗。”她耸了耸肩,手机的光不算太亮,只能看见孟宴臣是没戴眼镜的,她也没法把手电筒对着他的脸去细细的看了。

   孟宴臣笑了一下,又重新低下声,“好吧...谢谢谣谣大方的分享,小共犯,可要早点睡。上楼的时候别摔了...”他拿着微凉的酸奶走了,留下黑暗里脸发烫的孟清谣。


“ ......”


现在是凌晨,她彻底睡不着了,“共犯...”她像树袋熊抱紧桉树一般抱紧被子,红着脸咀嚼着这两个字眼。

     

     心如擂鼓。

评论(3)

热度(10)